三酱

一生热爱 回头太难

一眼万年


 〈十一  草莓牛奶〉 连

林彦俊或许可以早一点看出陈立农和蔡徐坤之间非同一般的关系的。
 比如——

曾经的"外卖小王子"蔡徐坤现在不管有没有课都会去等陈立农吃饭;
 包里总有两把伞的陈立农;
 已经连着三周周末没回家的蔡徐坤;
 蔡徐坤衣柜里一直摆着的陈立农的围巾;
 翘课去给蔡徐坤买药的陈立农;
 经常一起出现又一起不见的两人;
 还有,突然爱上草莓牛奶的蔡徐坤?
 ……

终于,看着对面互相给对方夹肉的陈立农和蔡徐坤,林彦俊开口问到:"我说,你们两个人到底是什么情况?"
 两人同时抬头,相视一笑。

"我们有什么情况?就是你和尤长靖的那种情况呗~"
 蔡徐坤笑着把手自然地搭在了陈立农的肩上。
 "我和尤…" 林彦俊惊讶的张大了嘴,转头推了推身边的尤长靖,"喂喂喂!你听到没!他们…"
 "我早就知道啦" 尤长靖一点没有惊讶的表情。
 "哇,Crazy! 你你你什么时候知道的?为什么不告诉我?" 
 "我就看看你这个木头什么时候看出来哈哈哈。"

四人从海底捞出来后,准备走回学校。
 忽然,蔡徐坤愣住了。
 "坤,你怎么了?" 三人顺着蔡徐坤的目光看过去——
 一个身材很好的女人和一位穿着西装的男人站在黑色轿车旁说笑,看不清脸。不一会两人都上了车。

"坤坤怎么了?你认识吗?" 陈立农看着表情有些奇怪的蔡徐坤问到。
 "没事…不,不认识。我们走吧…" 蔡徐坤说完径直往前面走去。
 三人马上跟上去,也没再说什么。
 可是,陈立农又想到蔡徐坤刚刚的那个表情,总感觉蔡徐坤说的没事是骗人的。

第二天
 陈立农觉得蔡徐坤一整天都心不在焉的,终于,两人晚上散步的时候,陈立农忍不住开口问:"坤坤,你怎么了? 一整天都怪怪的诶…"

蔡徐坤没有回答,盯着陈立农的脸看了一会,又看向天空,慢慢说到,"农农,你说…如果两个人在一起,却又好久不见面的话,是不是就不会爱对方了?"

陈立农想了想,开口,声音很轻,"我觉得只要两个人相爱,距离不是问题… 怎么突然问这个啊?" 

"嗯… 距离不是问题吗?"  又过了几分钟,陈立农听到蔡徐坤微微的声音
 "其实…昨天晚上看到的那个人是我妈妈。但…那个男的我不认识。"  
 蔡徐坤低下头。 "我爸和我妈经常在不同的地方出差,有时候一个月也见不了一次。农农,你说…我妈会不会…"
 蔡徐坤抬起头,眼里是藏不住的落寞。眼神中渴求着一个答案,却又害怕得知真相。

陈立农看着蔡徐坤的眼睛,仿佛有一层水雾遮住了原本清亮的眼睛,令他心里一疼。 
 这是陈立农第一次看到蔡徐坤这个样子。

陈立农慢慢地靠过去,把蔡徐坤搂入怀里,右手轻抚着他的头发。 
 蔡徐坤安静地靠在陈立农的肩上,两个人都没有说话,周围也没有别人,就这样静静地在月光下站着。

"没事的。" 陈立农轻轻地拍着蔡徐坤的后背,"不要多想啦,不是你想的那样的。" 就像哄小孩子一样。

蔡徐坤离开陈立农的肩膀,陈立农微微下蹲,抬头看向蔡徐坤的眼睛,那片水雾好像消散了一些,被清冷的月色取代。

夜晚的温度很低,说话的时候可以清楚地看得到白色的哈气。
 陈立农伸手捏了捏蔡徐坤的脸,"我给你个好东西你笑一个好不好~"

说着,陈立农从包里拿出一盒草莓牛奶塞进蔡徐坤的手里,"喏,专属于蔡徐坤的立农牌草莓牛奶。"

蔡徐坤被逗笑了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"那我就尝尝立农牌草莓牛奶好不好喝吧。" 
 看着蔡徐坤喝了一口,陈立农问到,"好喝嘛?"
 "好喝!你尝尝。" 
 蔡徐坤又喝了一口,便把牛奶递过去。

陈立农却没有接,左手绕到蔡徐坤的脑后,往前一送,蔡徐坤的嘴唇便与他的嘴唇贴在了一起。

冰凉的嘴唇在几秒钟之内迅速温热起来。
 月光投进两人的吻中。

随着交错着的呼吸声,陈立农慢慢试探着,舌尖探入蔡徐坤的唇,稍稍用力撬开了微闭的牙齿,舌尖所到之处皆是草莓牛奶的味道。
 蔡徐坤闭着眼回应着,口腔里的草莓味在慢慢变淡…

啪嗒————
 原本在右手里握着的牛奶盒,此时躺在了地上,牛奶洒了一地…

两人终于分开,循声低头。
 "糟糕,洒没了。" 蔡徐坤可惜地摇了摇头。
 "没关系,我已经尝到了。很甜~ "

[ 能让我开开心心笑得最甜的那个人,我也想要守护他的笑容 ]

评论

热度(30)